【斗罗同人】红尘作伴

[7]或许是转变的开始

 

 星斗大森林外围

 

  冲着唐三未来的发展,赵无极坚持要给唐三找一个最好的魂环,然而顾忌遇到龙公蛇婆的风险和星斗大森林自身的威胁,一行人也只是在森林外围行动,搜寻了两天也没遇见合适的。

 

  两天的搜索虽然让大伙疲惫不少,但也不是一无所获。通过在森林中的历练,唐三等人的默契也不断在加深。遇见等级不算高的魂兽,赵无极会在一旁看着,唐三、戴沐白、小舞和马红俊战斗,奥斯卡和宁荣荣从旁辅助。而朱竹清和白沉香则是轮流,一人负责周边的侦查工作,一人加入战斗。

 

  到了晚上,戴沐白带着唐三和马红俊搭帐篷,女生带着被额外分进来的奥斯卡准备晚饭。晚饭后众人在不大的帐篷里打坐修炼,赵无极则为他们守夜。

 

  这样一件件的事情做下来,大家也乐在其中,彼此之间的感情也拉近了不少。

 

  夜晚,正当赵无极与唐三促膝长谈时,突然察觉到什么的他,瞬间站起身,使出了自己的武魂,大力金刚熊附体,严肃的喊道,“所有人马上集合。”

 

  在帐篷里的几人一闪而出,一个个站到赵无极的身后。看到集合的学员,赵无极连忙嘱咐道,“不管等会发生什么,我会负责断后。沐白你带着大家离开,并负责他们的安全。”

 

  看着紧张注视着某个方向的赵无极,众人都疑惑纷纷,直到那二十多米高的大树被拉开,一个庞大的身影朝着他们走来。那是如同一座山岳般的存在,一只又像猿猴又像黑猩猩的大家伙有着一双像灯笼般大小的眼睛,全身黝黑的毛发也遮挡不住那凸起的宛如小山包一般的强健肌肉。

 

  唐三不由的倒抽一口气,惊呼着,“这是森林之王,泰坦巨猿。”这生活在星斗大森林核心位置的森林之王、魂兽之王不仅实力高深莫测,甚至还具备不亚于人类的智慧。

 

  “尊敬的森林之王,我们只是无意路过此地,不知竟打扰到您,我们马上离开。”看见眼前修为已超过万年的泰坦巨猿,赵无极恭敬的说道。

 

  然而泰坦巨猿并未对赵无极的话语做出反应,而是继续朝着他们走来。赵无极咬牙吩咐道:“沐白,你们马上吃了奥斯卡的蘑菇肠离开。记住,我撑不了多久,你们要头也不回的玩命跑。”

 

  不等戴沐白回答的赵无极同时发动七个魂环中的四个魂环朝着泰坦巨猿的方向冲了上去,试图为学生争取逃离时间。

 

  而戴沐白则是发动自己最强的第三技能白虎金刚变,并交代由唐三带队离开后,也跟着赵无极朝前扑去。

 

  看着在前面为他们争取时间的赵无极和戴沐白两人,其余人更不愿离开,而是纷纷冲上前去。

 

  “七宝有名,一日:力。”
  “七宝有名,二日:速。”

 

  宁荣荣先亮出七宝琉璃塔,将两个百分之三十的增幅加在赵无极、戴沐白和后跟上的唐三的身上。

 

  唐三同戴沐白一起攻向泰坦巨猿的前股,一个负责缠绕,另一个负责攻击。马红俊身上两个魂环同时释放,在全身紫火包绕护体的同时,朝着泰坦巨猿的下腹要害喷射凤凰火线。小舞和朱竹清同时发动攻势,朝着泰坦巨猿冲去。白沉香兽魂附体后,在高空飞行伺机而动着。 奥斯卡则留在后面念着魂咒制造能逃跑的工具蘑菇肠。

 

  赵无极最先砸中泰坦巨猿,但在砸中刹那,整个人就被弹飞出去。而泰坦巨猿爆发出一声惊天怒吼,接近的众人也随之被震飞。唐三先稳住身形后接住小舞。戴沐白被震飞的同时吐出了一口血,而最倒霉的马红俊则是被反弹回来的火焰撞飞,直滚到唐三脚下才被停下。

 

  似乎被激怒的泰坦巨猿用它那庞大的身体一跃而起,朝着众人压了上去。反应最快的唐三先将手中的小舞向斜上方甩了出去,再将脚边的马红俊一屁股踢了出去后,自己飞快闪出了扑击范围。戴沐白则是抱着朱竹清朝着地面重重的砸出一个深坑后,一跃而进。而奥斯卡幸运的将宁荣荣扑倒在泰坦巨猿下腹的地面,躲过了危机。

 

  泰坦巨猿下压的瞬间就将甩飞出去的小舞一把抓在手中,心急的唐三踩着大树一跃而起朝着泰坦巨猿眼睛甩出数十把暗器。终于被身体娇小的白沉香拉回的赵无极施展出了第七魂技,大力金刚熊附体的同时身体像是吹气球一般迅速膨胀起来,瞬间变成一头真正的巨熊,他朝着握住小舞地手臂扑了过去。

 

  泰坦巨猿合上自己的双眼,轻松挡下所有暗器后,抓住小舞的大手躲开了赵无极的扑击,用另一只雄壮的手臂与赵无极的身体碰撞在一起。赵无极踉跄地后退七、八步,泰坦巨猿却丝毫不动。突然意识到什么的泰坦巨猿口中再次发出一声怒吼,将正要靠近的白沉香和全力释放暗器的唐三吹飞出去。

 

  原来白沉香抓住唐三和赵无极攻击泰坦巨猿的时机,同时发动一、二技能,想趁其不备时从其手中将小舞拽出来。然而还是被泰坦巨猿识破并一击击中。

 

  唐三被重重的撞在一株大树之上,而白沉香则因近距离的受到攻击,五脏六腑被重创,近似昏迷的她从高空眼看就要被重重砸在地上时,被一个软乎乎的东西接住后撞到地面滑行了好许久才停下。

 

  看着眼前发生的这一切,小舞惊呼道:“不要!”

 

  泰坦巨猿低头看向手中的小舞。在赵无极再次发动攻击前,骤然腾身而起,落到百米之外后便在森林里消失的无影无踪。

 

  

 

帐篷中

 

  白沉香再次醒过来的时候,眼前还是一阵迷茫,身体的疼痛提醒着她之前受到多大的创伤。

 

  “香香?香香!你醒了!”一直守在一边的马红俊最先发现睁开眼的白沉香。

 

  白沉香这才看清眼前黑乎乎的脑袋是马红俊,而马红俊正一脸高兴的看着自己。

 

  “你还不快去让奥斯卡弄些香肠过来。”后发觉的宁荣荣瞪了一眼高兴的马红俊提醒道。

 

  马红俊先是一愣,连忙跑出帐篷,嘴里还叫嚷着,“小奥!你的香肠!”

 

  “小舞她?”想起昏迷前的一幕,白沉香挣扎的想要起身。

 

  宁荣荣连忙扶着白沉香,回答道:“别担心。小舞已经逃出来了,而且还突破了三十级得到了第三魂环。小三正在吸收第三魂环,小舞和其他人都在给他护法。”

 

  原来在白沉香昏迷的期间发生了不少事情。被泰坦巨猿抓走的小舞在路途中突然传来一声牛吼,那泰坦巨猿被吓得丢下小舞,并在离开前震晕小舞及周边的数十只魂兽。醒来的小舞在察觉自己突破三十级,正好身边晕眩着一只适合作为魂环的千年魂兽,她便借此吸收了那魂环,才匆匆赶回来。

 

  而看到小舞被抓的唐三心急如焚,私自在奥斯卡和宁荣荣的帮助下,自己偷偷跑出去找寻,在找寻的路途中杀死了一只千年人面魔蛛,那魔蛛正好是龙公蛇婆追击目标,就在危机关头赵无极带队找到唐三,救下了已在生死边缘徘徊的唐三。为了这人面魔蛛,孟依然和唐三再次比试一番,结果自然而然是唐三再次获胜。为表歉意,唐三送给孟依然一套透骨针,而孟依然则遵守在奥斯卡调侃中定下的赌约,在唐三脸颊上亲了一口。

 

  白沉香这才安下心来,看了一眼脸色也十分憔悴的宁荣荣,沉声说道“辛苦你一直这样照顾我。”

 

  宁荣荣倒是大方的说道:“从你昏迷到现在都是胖子在照顾你,一路上也是他背着你。我也没...”,宁荣荣还没说完,就被风风火火又跑回来的马红俊打断了接下来的话,“香香,快吃这些香肠,恢复一下。”

 

  白沉香看着被塞到眼前的香肠和顶着那红黑红黑眼眶的人焦急的样子,也相信了宁荣荣的话。在宁荣荣的搀扶下撑起身子慢慢的吃着香肠,而马红俊则在白沉香吃完后立马递出下一根。疼痛感逐渐消失,魂力也在不断恢复的白沉香终于独自坐起身子,在宁荣荣和马红俊的护法下入定。

 

  近十一个时辰后,白沉香再次睁眼时,身上已经恢复十之七八。看着身边的宁荣荣和马红俊,流露出感激的笑,“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谢谢你们。”

 

  看着站起身的白沉香,宁荣荣和马红俊也放心下来,宁荣荣笑着说:“你没事就好了。”等三人走出帐篷时,竟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正吸收着人面魔蛛魂环的唐三被蓝银草卷成一个大茧,露出的蛛腿在缓缓律动。

 

  马红俊最先开口道:“小三变成大蜘蛛了?”

 

  被声音吸引过来的小舞没好气的说:“瞎说什么?小三这是吸收魂环产生了什么变异。他才不会变成大蜘蛛。”又看到一边的白沉香,愧疚道,“沉香,你醒了。对不起,害你受了这么重的伤。”

 

  看着小舞愧疚不已的表情,虽觉得这事小舞并没有什么对不起自己的,但也开口道,“不是的,是我太鲁莽了。”在被震飞的那一刻,才知道自己的小聪明在强大的敌人面前是如此的不堪,甚至差点要了命。

 

  在众人给唐三护法近一个时辰后,唐三发出了一声低吟。众人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个大茧。那蓝银草骤然散开,不着片缕的唐三出现在众人面前,虽然明显察觉唐三整个人发生的变化,但是女生则是害羞的转过身背对着,小舞虽然害羞但却更加担心唐三的状态,忍不住叫出声,“哥!”

 

  突然察觉到什么的唐三低头看着地面上的小舞,忘记自己当前的状况就朝着小舞扑了过去,差点摔下去的他被小舞一把接住。

 

  “小舞?我不是在做梦吧?”急于证明自己不是出现幻觉的唐三紧紧的搂住小舞喊道。小舞则是哭泣着回抱唐三,证明这一切都不是梦。

 

  就在两人相互安慰对方的时候被一声咳嗽打断,咳嗽的戴沐白干巴巴的说道,“虽然不想打断你们,但是现在先请你们注意注意周围。小三你的身材不错,但你确定不先穿条裤子?”

 

  这才反应过来的唐三连忙从腰间的二十四桥明月夜中拿出衣服快速的穿上,而猛然回忆起的小舞则害羞的站在一旁。

 

  马红俊看着穿上衣服的唐三,看着他身后的蛛腿好奇的问:“唐三,你这魂环是发生了变异吗?”

 

  唐三也解释不上来,但是长出的蛛腿并没有对他的身体造成影响,直到突然倒地的马红俊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不好,他中毒了,奥斯卡,解毒香肠。”最先看到马红俊左手完全变紫的的赵无极着急的说道。

 

  然而奥斯卡的解毒香肠并没有起效,马红俊手上的毒素不断蔓延开来。马红俊不断的惨叫,大滴、大滴的汗水从额头上滑落。

 

“是蛛腿!马红俊倒下前摸了它。”突然想起什么的白沉香也着急的说道。

 

  猛然一愣的唐三伸出手握住了马红俊的左手,不一会毒素开始消散,马红俊的表情也不再痛苦,“我知道了。以后你们都不要触碰我身后的蛛腿。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在吸收魂环的时候,还吸收了人面魔蛛的毒素,现在蓝银草和这蛛腿都附带上了毒素。不过影响不大,我的力量和速度不仅提升了,好像连魂力也远超三十一级。”说完,唐三尝试收起蛛腿,当他花费将近三分之一的魂力时,八只蛛腿才完全消失在他背后。

 

  虽然对唐三的现状无法做出解释,但是对于三个学员成功收获第三魂环的赵无极来说这已经是件皆大欢喜的事情,他们现在就可以离开这座危险的森林。

 

  数次险死还生,无形的默契在八人心中蔓延,隔阂也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尤其是宁荣荣也对朋友这个词有了深刻的体会。就在众人齐声欢呼离开时,唐三制止众人,取出二十四桥明月夜里杀死人面魔蛛的诸葛神弩,对着旁边一株大树射出了一连串的弩箭。

 

  除了小舞,其余人都被吃惊不已,连赵无极都脸色一变的问道:“唐三。这是什么东西?”

 

  唐三举着诸葛神弩回答道,“这是诸葛神弩,一种机括类暗器。内装四十八根弩箭,每一次上机璜后可以通过机括瞬间射出十六根。专破魂力防御。四十级以下的魂师如果被正面击中。生还的几率很小。优势在于任何人都可使用,唯一的缺陷是机璜上好就必须要发射,否则会对弩身产生破坏作用。” 听了唐三的解释,众人不禁倒吸一口惊气。

 

   “唐三,这些都是你自己研究出来的吗?”宁荣荣试探的问道,“如果是的话,能不能买给我一套?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件很好的武器,价格你来开。”

 

  其余人也一脸热切的看着唐三。唐三笑道:“我一人送你们一套诸葛神弩就是了。不过材料费你们自己出,我负责制造。而且我一个月也只能做一个,所以速度会慢点。”

 

  “小三。这样不行。”赵无极突然开口了,一脸狡诈的继续说着,“你这诸葛神弩制作不易,某些家伙有钱的很,可不能便宜了他们。”

 

  戴沐白等人也知道这个理,都赞同自己出钱买下这个武器,唐三看大家的意思也就没有推托。

 

  众人高高兴兴的离开了星斗森林,回到小镇上。

 

  戴沐白高兴的说道:“既然回来了,我请大家喝酒。赵老师,您可不要推辞,这一路上都是您的照顾我们才能安然无恙的离开森林的。”

 

  赵无极也高兴的接受了戴沐白的邀请,笑称要喝垮戴沐白。

 

  一行人高兴的走在前面,白沉香看着走在自己身边,兴奋不已的说着话的马红俊,不得不承认自己对他的改观。最初的时候,白沉香觉得马红俊长相平凡加之胖乎乎的他甚至还不如唐三好看,好女色又猥琐,经常缠着自己等等,使得白沉香对马红俊的印象一落千丈。但是通过这次星斗大森林的历练,想着为自己着急的他,守着自己的他,甚至在回来的路上也不停的关注自己情况的他,不说感动是不可能的。虽然现在还是觉得这人很烦,但是似乎已经不那么讨厌了。

 

  白沉香沉声道:“谢谢你,马红俊。”

 

  “...诶,香香你刚说什么?”一直说着话的马红俊正好错过了白沉香说的话,也没能察觉出白沉香态度的转变。

 

  白沉香倒没在说什么,而是加快步伐跟上前面的宁荣荣等人,没等到答案的马红俊也没在意,继续跟着白沉香继续之前的话题。

 

  一行人足足在小镇上修整了两天的时间。期间戴沐白豪气的包下两天内众人的开销。两天里,大家每天就在一起喝酒、玩闹,关系也蹭蹭的往上涨,尤其是连一向冰冷地朱竹清神色间也柔和了许多。

评论(4)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砚 | Powered by LOFTER